拉萨市交产集团推进“一条龙服务驾驶员”体系建设

次吉 阿旺尼玛

2021年03月16日09:3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交产集团推进“一条龙服务驾驶员”体系建设

687b3da6-c9f9-4403-a643-95149f787745.jpg

  2021年,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坚持把出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和服务格局,加快实现“交通一体化”的总体战略目标。今年将通过推进“一条龙服务驾驶员”的体系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驾驶员,解决社会就业压力,为拉萨市交通运输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全力开展自有场地建设工作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了解到,今年,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将结合集团主营业务,以创新服务为核心,拟与拉萨市各县(区)、工业园区合作,通过学习、教育、考试、培训等一站式、一条龙驾驶员服务体系,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驾驶员,直接输送至集团现有资源,最终形成高层次、综合性、开放式的管理、创新、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中坚力量,解决社会就业压力,为拉萨市交通运输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3月10日,记者来到拉萨市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训练场地,工作人员正在给车辆进行消毒。随后学员们依次上车,学习侧方位停车。

  作为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推进“一条龙服务驾驶员”体系建设的主要环节之一,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旗下拉萨市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着力在驾驶培训及考试方面下功夫、作文章,积极参与并推进“一条龙服务驾驶员”的体系建设,推动公司自有场地建设项目、经营管理及教学模式升级改造等,争取有效助力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年度战略目标的实现。

  拉萨市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次仁赞堆告诉记者,要真正实现“一条龙服务驾驶员”的体系建设,首先要落实公司自有场地事宜,故公司2021年全年,将在两级集团的帮助下,群策群力、全力开展自有场地建设相关工作。“目前我们正对接某县(区)、工业园区合作,协调解决自有场地问题。解决后我们将修建宿舍楼、学习楼、考试区,真正形成‘一条龙服务驾驶员’体系。而在自有场地项目未彻底落实前,我公司将最大化利用现有场地、师资等资源,以创新服务为核心,主动与拉萨市各县(区)、工业园区积极对接、开展合作,将合适的优秀毕业学员推给公交、旅游大巴、班线客运等公司,帮助完成就业。”次仁赞堆说。

  提高驾驶员文明服务意识

  次仁赞堆介绍,目前,对于有意愿在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旗下就业的学员,公司秉承“择优选拔推荐”的原则,为每一位学员进行综合考评打分,主要选择政治清明、立场坚定;服从管理、品行端正;具备优秀的驾驶技能三个方面选拔推荐优秀毕业驾驶员。并按照综合考评分数从高到低,结合就业岗位实际数量,从第一名开始依次进行就业推荐。

  同时,记者了解到,针对目前群众普遍反映的驾驶员的各类问题,拉萨市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将在“一条龙服务驾驶员”的体系建设开展时,对驾驶员进行基础培训,除学习驾驶有关内容外,还会邀请专业老师学习文明服务相关知识,提升自身素养。(文/记者 次吉 图/记者 阿旺尼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