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江达县:共享单车变身街头“移动宣传站”

2021年11月14日20:2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开锁成功,江达宣传部提醒您,做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积极接种疫苗,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11月12日一早,江达县市民扎西扫开一辆共享电单车正要骑行时,车辆播放了一段宣传疫情防控的语音,更令人想不到的是,除了普通话,还增加了藏语版本,这一新的变化让扎西感到非常惊喜。

据悉,除了疫情防控宣传以外,该共享电单车在关锁时还增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双语宣传,不仅传递给扎西,也传遍在县城的大街小巷。

“11月份共享电单车进入江达后,很多市民都在使用,与市民接触频率非常高,我们注意到车辆有车身语音宣传功能,为了更好传递相关宣传内容,我们联合共享电单车上线了两条宣传语音,在开关锁时交替播放。”江达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江达县当地主要以藏语为主,在语音上特别制作了藏汉双语的语音播报。”

共享电单车进入江达县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便捷的交通出行方式,同时通过车身语音宣传,变身“移动宣传站”,成为江达一种特色的宣传方式。(昌都市江达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