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西藏昌都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8月13日10:4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战士为村民理发。图片来源:昌都报

  “医生,我浑身关节疼,已经一个多月了,你帮我看看怎么回事?”“同志,我头发太长了,帮我理理吧!”6日上午,卡若区俄洛镇孔玛村百余名村民们把村委会的院子围得满满的。一场由西藏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和陆军第九五五医院联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阳光棚内,来自陆军第九五五医院护理部、内科、外科、特诊科医生以及海军军医大学教授在内的12人医疗队,正在为村民们看诊、开方、拿药,个个忙得汗透衣衫,嗓子直冒烟。

  送医送药,切实解决了村民们看病难的问题。今年67岁的向巴曲措腿脚不方便,还患有高血压,医生为他做了心电图,开了降压药,让行动不便的他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市医院的专家号。“家人这几天忙着收青稞,我腿脚不利索,出不了远门,今天医生为我做了检查,感觉踏实多了。”向巴曲措说。

  “此次携带了价值5000元32个品类的药品,还有便携式比超机、心电图等设备,义诊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群众对我的需要,也让我们工作动力更足,今后我们将多察民情、办实事,更好地服务驻地群众。”陆军第九五五医院卫勤训练中心主任陈维说。

  正值农忙时节,村里也没有理发店,如何解决头发问题,成了摆在村民面前的难事。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想村民所想,搭起桌椅板凳,拿起剪刀、梳子和电推子等专业理发器材,为排起长队的村民们理发、刮胡子。

  “同志,谢谢你,你手艺真好,我很喜欢这个新发型。”村民扎西次仁摸着新发型,竖起了大拇指。

  孔玛村林地面积近三万亩,林草覆盖率远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全村享受生态补偿岗位460人,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事关每位村民的切身利益。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为村民发放了藏汉双语的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圆珠笔、毛巾、围裙、帽子等宣传品,将森林防火以及安全知识宣传送到了每一位村民手中。另外,还为村委会送去了14400斤大豆,用于牦牛饲料。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政治部主任毛辉介绍:“我们与孔玛村结缘已经近六年,从扶贫到振兴,我们见证了孔玛村的历史性变迁。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践行党的宗旨、为民服务上用情用力,为建设好社会主义新昌都贡献应有的力量。”(昌都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