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加快便利店布局 打造“百店进社区”模式

2021年11月12日10:0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拉萨净土商贸有限公司获悉,为了满足广大社区居民对蔬菜水果的需求,自9月份以来,该公司在拉萨市区北郊花园小区、琅赛社区开设两家生鲜社区店,主要经营粮油蔬菜等民生保障物资,让拉萨民生保障物资能够供得上、价格稳得住。预计今年年底,拉萨净土生鲜社区便民店将增至5家;3年至5年内,在全市设点布置50个生鲜社区便民店,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方便、放心、低价、质优的购物需求。文/图 记者 张雪芳 实习记者 范泽西

  慈松堂东路北郊花园小区设立的便利店。

  今年9月底 开设第一家生鲜社区店

  近日,记者来到慈松堂东路北郊花园小区,从南大门进入200米左右,很多小区居民从一个小房子内进进出出,手里还拎着购买的蔬菜。记者看到在房子显著位置写着拉萨净土生鲜社区便民店,小店门口放着一台电脑和一台秤。

  走进店内,新鲜的蘑菇、菠菜、水萝卜、上海青等蔬菜映入眼帘,旁边的货架上还摆放着橘子、苹果、柚子、葡萄等水果。对面的墙壁上挂着各种火锅底料。“我们这个店9月29日开业的,便利店面积不大,新鲜蔬菜有70多个品种,绿叶子蔬菜基本都是当地的,这个菠菜每斤7元。”该店店员伍虎说,除了蔬菜水果外,便利店内还有本地产的藏鸡蛋、鲜牛奶、牦牛肉等,水果、蔬菜、干杂、肉等,大约有150多个品种。只要居民走进店里,基本都可以购买到餐桌上所用到的食材。

  据伍虎介绍,为了方便周边市民购物,如果有人给他们打电话需要什么蔬菜、水果等,他们还会给居民送货到家。该小区周边只要覆盖0.5公里之内,居民只需拨打预定电话,工作人员就会送货到家,让广大市民真正享受到便民、利民措施。

  预计在3到5年内

  布置50个生鲜社区便民店

  自9月份以来。该公司在拉萨市区琅赛社区、北郊花园小区开设了两家生鲜社区店。“预计本月中旬,第三家生鲜社区便民店将在吉曲玉景小区正式开始营业。”拉萨净土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瑞说,预计今年年底,拉萨净土生鲜社区便民店将增至5家社区便民店。拉萨净土生鲜社区便民店以惠民、利民、便民、优质为出发点,预计在3到5年内,在全市设点布置50个生鲜社区便民店,基本覆盖拉萨城区主要小区。

  据姚瑞介绍,他们的供货渠道是由拉萨市净土保供中心统一供货配送至各个门店。该公司严格把关产品的质量,统一产品的质量标准,通过可控流程严把配送、销售阶段蔬菜质量安全关,果蔬、生鲜、肉类等经保供中心检测合格后配送到各门店进行销售,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百店进社区”模式,紧紧抓住零售终端这个解决“菜价贵”问题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进一步加快便利店布局,不断满足社区居民方便、放心、低价、优质的购物需求,提高社区店重点产品自给率、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销售网点覆盖率,实现企业增收、群众受益、惠民便民的目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