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流光溢彩 点亮拉萨

刘凡
2021年11月11日10:5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长月当空,繁星流动,漫步在灯光映衬下的拉萨,宛如置身于一幅画轴之中。色彩斑斓的灯光,仿佛给这座“日光之城”盖上了一层面纱。

  城市的夜景有多绚烂,人民的生活就有多美好。灯光,是营造夜间魅力最重要的一环。好似那“魔法师”,催生想象力,增强体验。

  修缮改造后的布达拉宫水系周边,花红树绿、灯光璀璨,桥与水相互映衬,意境深远,将拉萨夜景之美展现在众人面前。八廓街、滨河公园、万达广场、柳梧大桥、布达拉宫广场、文成公主剧场……随处可见或散步、或游玩、或赏景的人们。

  与此同时,经过文化这支色彩瑰丽的画笔点染,拉萨的夜经济更有意蕴。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不仅洗去了人们一天的风尘,也照亮了夜经济的繁荣,为这个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食、游、购、娱,地摊经济发展至今,多元的市场刺激了拉萨夜生活的繁华。被激活后的拉萨之夜,已热闹起来,赶上了“夜”的“潮流”。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