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撑起学生安全“保护伞” 阿里地区防震减灾流动科普宣传进校园

2021年11月10日17:3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阿里地区防震减灾流动科普宣传队走进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和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相关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地震应急避险、疏散、自救互救能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防震减灾流动科普宣传队着力创新宣传模式,打造与校园环境相适应的特色科教传播平台,以流动科普设备展览为基础进行现场教学,应用多种便携式教具、仪器和智能机器人等高新科技设备,加深学生对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知识的认知。独具一格的机器人科普宣讲互动环节,寓教于乐、异彩纷呈,给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多方位、全视角、新技术的防震减灾科普盛宴,大大提升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知识的全校参与度,学生受教的氛围异常浓厚。

“通过参加此次防震减灾科普进校园活动,与智能机器人互动,体验各种小模型,在我们玩的过程中学到了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知道了应对自然灾害时,怎样做好自我防护。”2021级设施农业班土登尼玛说。

据悉,按照地区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安排,自10月10日起,阿里地区防震减灾流动科普宣传队将深入各县、乡镇、村(居)、学校、医院及地震易发频发区域,大力开展防震减灾流动科普宣传,切实加深广大农牧民群众地震安全科普,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防震减灾、抗震设防、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阿里地区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