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日土县热帮小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14日15:3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了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10月12日,阿里地区日土县热帮乡小学邀请乡派出所所长普旦增,为全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课。

本次活动,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公开课、发放宣传页、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为学生们讲解日常生活中通过网络游戏装备及游戏币交易、刷单、交友等方式的诈骗手段,通过真实案例倡导学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增强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的意识。

随后,工作人员以“防欺凌、防暴力营造校园安全环境”为题,进行校园安全主题宣讲。通过列举发生在校园里的真实事件,对个别学生由不良行为发展到违法犯罪的过程进行点评,对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对学生遇到违法犯罪行为侵害时,如何采取积极的预防和应对措施进行指导。同时要求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技能,在学生们心中筑起了一道网络安全防线,为营造校园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阿里地区日土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