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珠峰”脚下的小县城网购实现“大件上门”服务

2021年11月10日11: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珠峰”脚下的小县城网购实现“大件上门”服务

  图为京东配送员给定日县城消费者提供大件家电送货上门服务。刘畅 摄

  西藏定日县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北麓,珠穆朗玛峰脚下,平均海拔5000米。在定日县网购一台大冰箱,可否送货上门,多久能够送达?11月9日,记者从西藏一电商平台获悉,定日县城居民参决近日便体验了一次“大件上门”、快速送达的服务。

  11月2日配送日早上八点半,配送员米玛、晏涛开着一辆大卡车,从日喀则市京东家电专卖店出发,他们要单程驱车约300公里,给定日县的消费者参决送上她抢购的大冰箱,这是当地首次实现大件商品送货上门。

  图为京东配送员给定日县城消费者提供大件家电送货上门服务。刘畅 摄

  定日县是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地带,道路曲折、高海拔,单程需7个多小时。一路上,不仅绝大部分路段都在海拔4500米以上,还要翻越多个海拔5000米左右的垭口,其中海拔5210米的乌拉山垭口是最让人惊艳的,放眼望去,可以看到5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并排连在一起。

  配送员晏涛介绍,数年前,拉萨消费者网购商品大多要经过一周才能到达,而现在在西藏日喀则网购最快当天可以到达。定日县消费者现在网购大件,部分也可实现当天送达。

  图为电商物流配送车。刘畅 摄

  据悉,2021年6月,京东在西藏物流园区新投资设立了搬运型机器人工作的仓库,现在西藏林芝市有6家互联网家电专卖店。今年“双十一”活动期间,京东在西藏阿里地区等也开设了实体店,当地消费者网购体验和速度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