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今年西藏大庆节约1.82亿元投向民生领域

常川 玉珍
2021年11月10日11:2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从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过紧日子办大庆,将节约资金投向民生领域”的要求,在今年的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中,自治区及七市(地)各有关部门共节约资金1.82亿元,并将节约资金全部投向生活困难群体、公共服务和基本民生保障等民生领域,重点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夯实学史力行成效。

  在务实简朴做好大庆活动的同时,各市(地)各有关部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1.82亿元大庆节约资金全部投向民生领域,集中推出一批暖心措施。其中,拉萨市主要用于城市亮化、园林绿化提升改造、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提升整治、沿街立面改造等民生项目;日喀则市主要用于健康茶推广普及宣传教育、政府消费补贴促进市场消费、加大灾害普查力度等领域;山南市主要用于“三老”人员、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以及伤残烈士军属等群体慰问;林芝市主要用于“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支出等民生领域;昌都市主要用于“三保”、社保缴费、易地扶贫搬迁等民生领域;那曲市主要用于为环卫工人、铁路护路员、公安协警(辅警)等行业人群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等;阿里地区重点用于向“三老”人员、国有企业困难职工、农村低保户等发放一次性补助,并按照地县财政1∶1比例适当提高环卫工人工资标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