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市“铁拳”出击查办民生领域案件

谢伟
2021年08月26日09:5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那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该市某商铺进行检查。记者 谢伟 摄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那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地、火车站、汽车站、校园周边等地为重点区域,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组织开展了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的;销售宣称有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添有药品的食品的;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的;销售劣质儿童玩具的;中介机构“乱收费”的;翻新“黑气瓶”的;在农村市场销售“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的;进行“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等涉及民生领域的违法行为。那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此次行动共计检查市场主体47户,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执法车辆7台次,目前尚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老百姓烦心、监管者揪心”的突出问题,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努力将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以认真的态度、创新的方法、务实的措施,不断提升执法能力,构建综合执法、协作执法、高效执法的新格局。同时,在工作推动中继续坚持“既要放得宽,也要管得严,更要服得优”方针,积极服务那曲市民生和经济发展大局,确保“铁拳”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