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西藏加查县:“爱心点单”式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火”起来

2021年11月07日17:3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至5日,山南市加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共康村异地扶贫搬迁点、加查火车站开展以“爱心点单”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火”起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发放点单便贴纸,让他们写上自己的心愿,粘贴在“爱心点单”墙上,同时志愿者们一一进行登记接单,能现场完成的现场解决,不能立即完成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最大化的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期间,在火车站通过引导旅客进车站扫描行程码、测量体温、网上订票、维持秩序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旅客出行带来方便。在共康村村民白玛央金茶馆里开展“甜茶馆里话党恩”活动。

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宣讲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农牧民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据悉,今年以来,加查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爱心点单”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完善管理认定等志愿服务运行机制,推行群众“点单”、实践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模式,通过“菜单化”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火”起来,让群众的心愿“圆”起来。(曲珍、丁娟)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