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萨迦县深化开展“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2021年11月06日23:2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为深化开展“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日喀则市萨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组织13支志愿服务队主管单位,在萨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以“新时代、新萨迦、新风尚”为主题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文化下基层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萨迦镇驻地群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等共计32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系列活动以文艺+宣讲+志愿服务的方式在常规的“五下乡”模式上,突出农牧业生产测算、算好四笔账(感恩账、收入账、法律账、政治账)、反分裂宣传教育、感党恩教育等内容,有效丰富了宣传内容和载体。

萨迦县委宣传部和萨迦镇宣讲员依托自治区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作用,重点通过收入算法和农牧业测算的方式向群众互动式宣讲“四项”收入账和种养殖业收益,引导群众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拓宽致富门路。

在活动中,萨迦县艺术团为群众带来了《幸福萨迦》《一个妈妈的女儿》《洗衣歌》《感党恩》《我和我的祖国》等一个个精彩的红色文艺节目,用歌声唱出党的好政策,绘出新时代、新萨迦的新变化。特别是相声《感党恩》以基层宣讲工作为题材,突出新旧西藏对比宣传教育。此外,在文艺节目开展过程中,萨迦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穿插进行有奖知识问答,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

活动结束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群众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交通行为,志愿者一对一讲解了卫生健康和文明礼仪,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让“文明实践”成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劲“引擎”。(日喀则市萨迦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