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孔玛村的牦牛长大了

夏明勇
2021年11月05日10:07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近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以下简称支队)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份带有彩色照片的“牦牛档案”,上面清楚地记载着一头头长大牦牛的图片。

  原来,这是昌都市卡若区俄洛镇孔玛村党委书记罗芳炎代表村民们送来的,罗芳炎说:“非常感谢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多年来不遗余力支持孔玛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故事还要从4年前说起。孔玛村地处偏远,平均海拔3916米,是卡若区最为贫困的村子之一。2017年,为带动孔玛村脱贫致富,支队投入116000元购入牦牛29头,全部交付孔玛村牦牛养殖合作社。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平均每年增产10余头牦牛、增值8万余元,一头头不断长大的小牦牛让村民们尝到了辛勤付出的甜头。

  近年来,昌都支队党委扎实开展“走好新时期十八军进藏路”主题教育活动,孔玛村距离支队机关47公里,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指战员们跑了一趟又一趟。

  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支队党委把孔玛村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阵地。支队还在孔玛村建立“森林消防站”,为其配备了部分灭火装备,同时对护林员进行装备操作培训。

  孔玛村70岁的老党员邓培说,“牦牛养殖合作社目前已经成为我们重要的增收手段,现在收入越来越高了,日子越过越好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