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牧场里逐梦小康

2020年05月13日17:4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5月13日电(明吉、潘秋艳)这两天,聂荣县嘎确牧民专业合作社的群众正忙着平整土地,种植饲草,用于育肥基地的饲料补给,这也是合作社今年新的尝试。

不远处的高标准牦牛养殖基地里,90多头牦牛正在吃工作人员为它们精心搭配的“营养餐”。经过3个月的短期育肥,这个月底,这些牦牛将按照预约订单全部出栏、打包销售,仅这一项就将为群众带来上百万的收入。

唱着牧歌忙生产,诉说幸福好生活。嘎确合作社奶制品加工厂里歌声传来,来自聂荣县下曲乡娘玛村的次旺措正和几名妇女边唱歌边加工着奶制品,依靠奶制品加工手艺,她不仅成功脱了贫,还计划着把手艺教给更多人。

依托“公司+专合组织+脱贫基地+科研基地+牧户”的发展模式,合作社已带领91户309人实现脱贫。

迈步羌塘深处,草原还没有绿透,但春的气息渐浓,群众心中的干劲也格外足。在春天的牧场里,藏北牧民们正铆足干劲,用勤劳播种希望,用汗水耕耘收获。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