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读书分享会|读一本好书 学一段历史

王淑 贾华加
2021年11月05日10:07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11月3日,由西藏自治区妇联、中国藏学出版社主办,西藏自治区女知识分子联合会承办的德吉措姆女士《流淌的吉曲河》读书分享会在拉萨市举行。

  图为读书分享会现场 摄影:王淑

  作者德吉措姆,曾任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书记。在《流淌的吉曲河——学历史讲拉萨》一书中,德吉措姆用通俗的语言,以讲故事的形式,从她最熟悉的最热爱的拉萨说起,从身边的事物说起,由近及远,由小见大,给人一种现身说法、身临其境的感觉。

  会上,德吉措姆女士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及本书创作背景。她说,作为退休干部、老党员,有责任让自己的儿女及子孙后代,也包括许多喜欢历史的当代青年,多了解一些拉萨及本民族的历史知识和文化传统。因此,我就一边认真总结自己平时学习历史知识的体会感受,一边试着写一些能够普及历史知识的短文,结果写着写着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图为德吉措姆女士分享创作感受 摄影:王淑

  “结合本人记忆中的那些沉淀已久的人和事,给年轻人讲点儿既轻松又有点儿吸引力的故事。”德吉措姆说,如果读者在阅读时,能够汲取到一丝的益处,受到一点的启示,就是对初心的最大宽慰。

  西藏大学达瓦次仁教授说,本书文史并重、老少皆宜,给想了解西藏历史的人又一新的选择。

  图为分享会现场 摄影:王淑

  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莉蓉在致辞中说,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