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党员扎西旺堆:践行初心 发挥余热

鹿丽娟

2020年04月09日10: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退休老党员扎西旺堆:践行初心 发挥余热

  在拉萨市娘热北路公安小区,时常可以在小区出入口监测点见到一位戴着治安巡逻袖章的老人,他就是小区群众都十分熟悉的小区小组组长扎西旺堆。

  16年前,扎西旺堆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退休,脱下了他引以为荣的警服。但是,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老公安民警,那份忠诚为民的初心,早已镌刻进灵魂深处。

  平日里,扎西旺堆还是拉萨市老年艺术团成员,退休的十几年里,他忙碌的身影不仅活跃在基层文化舞台上,更是想尽办法不断改善小区环境,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真心真情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越在危急时刻,越能彰显共产党员本色。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拥有30多年党龄的扎西旺堆第一时间主动担当,与妻子仓啦一起投入到小区防疫工作中。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今年66岁的扎西旺堆和仓啦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对进出小区内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对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出行的人员进行耐心劝导,并主动承担起体温监测和小区环境消毒工作。

  细致的工作、耐心的叮嘱、贴心的服务,带动了所有住户自觉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凭借对小区居民家庭成员的充分了解,他积极发动门卫、“双联户”户长等小区居民的力量共同高效精准开展人员排查工作,及时向居民宣传政策和法规。

  “虽然我早已经退休了,可我离岗不离党。任何时候,作为党员都有责任与使命。”扎西旺堆眼神坚定地说。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