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税政滴灌”激发双创活力

谭瑞华
2021年11月05日09: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拉萨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办理业务。 图由拉萨市税务局提供

  为促进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近年来,拉萨市税务局不断深化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以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正是因为税务局持续有效的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和辅导,才让我们更有信心和能力投入创业大潮。” 大学生创业者索朗旦增说。近年来,高校大学生正逐步成为创业创新的主要力量,为了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拉萨市税务局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政策辅导宣传活动。举办的“税政滴灌助双创 服务青年启梦想”活动,前期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向大学生创业企业及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征集问题,精准探寻该群体目前最迫切的关于税收政策及服务方面的具体需求。同时,将涉及大学生创业的各项税收政策进行整理,加强内部学习,确保宣传内容的有效性、完整性;创新宣传形式,采取线上云座谈形式进行政策宣传,面对面回答创业企业代表的问题。

  此外,拉萨市税务局利用大数据筛选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组织精兵强将深入一线,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针对性辅导培训,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推动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