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 西藏高校获1金5银14铜

杨小娟
2021年10月29日10:1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区高校项目团队共斩获1金、5银、14铜,奖牌总数同比增长82%,银、铜奖和获奖总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西藏大学“前事新生——基于虚拟现实技术下的文化保护与传承”项目夺金,这是继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在第六届大赛荣获职教赛道金奖后,我区高校在高教主赛道首次荣获金奖,实现了高教主赛道金奖零的突破。

  该赛事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实现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

  据悉,本届大赛设置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产业赛道5个赛道,共有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高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报名参赛。我区4所高校2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不断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进一步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青年生力军,为我区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