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顿珠次仁的创业之路:静听花开的声音

裴聪
2021年11月05日09:4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018年,来自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的顿珠次仁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在校时便有创业的想法,在大学时,他不断了解国家政策、分析创业环境,努力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大学毕业后,顿珠次仁进入国有企业上班。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只是因为缺乏资金和更多的社会经验,他选择先学习、再创业。

  幸运总不会辜负对梦想执着的人。在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以及区、市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格桑花开·墨竹工卡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于2019年正式开课。本次特训营是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抵达墨竹工卡县后,创新援藏工作方式、探索“融合式”“授渔式”援藏的一次尝试。机缘巧合下,顿珠次仁报名参加了南京墨竹工卡县联合举办的“格桑花开”特训营,也正是这次学习,让他下定决心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他通过学习,于2020年4月创办了西藏墨竹格桑花开大学生创业管理有限公司。

  “任何事都是从一个决心、一粒种子开始。参加‘格桑花开’特训营就是我踏上创业旅途的第一步,很感谢也很珍惜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它给了我创业的信心和勇气,让我能够在学习好专业技能后回到家乡墨竹工卡县创业,为家乡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顿珠次仁话语间充满了感恩。

  顿珠次仁的公司从当初的2人,发展至如今的6人,今年上半年,公司净收入已经达到了几十万元。“公司创立之初,资金不足、业务开拓是我面临的两大问题。但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解决了我在创业资金方面的困难。随着公司发展,公司的流动资金也慢慢增加,资金困难得到逐步解决。同时,我还努力学习业务拓展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学会与人交流。目前,公司的业务拓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未来,顿珠次仁充满了信心。

  “我出生在一个好时代,享受到了党的好政策。未来我也想向社会贡献我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社会。”顿珠次仁表示,未来将把西藏墨竹格桑花开大学生创业管理有限公司打造成为广告传媒、装饰装修一体化公司,在做好广告传媒和广告装饰、装修等业务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公司更长远的发展方向。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