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昌都市左贡县“七个载体”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心走实

2021年11月01日15:3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样化,切实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日前,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党建统领、创新方式载体、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一是汉字学堂。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农闲及晚上业余时间组织广大农牧民群众开展“汉字学堂”培训,通过学习日常基本用语的读法与学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沟通交流和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自身汉语水平。

二是时政之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藏汉双语的形式带头宣讲播报,有针对性地采取分时分段宣讲,结合农忙季节、群众作息等时间节点,分领域、分专题展开播报,内容包含党史知识、党的政策理论、红色歌曲、红色故事等,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使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正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是法律课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普及民法典及其他法律等相关知识,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知法、尊法、守法、护法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学习法律、人人崇尚法律、人人遵守法律的浓厚社会氛围。

四是时代影音。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新旧对比、讲党史故事、诵红色经典、唱爱国歌曲、学党史知识等活动,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从红色影音中汲取丰厚滋养与奋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五是时尚先锋。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形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广泛开展“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方式,群众卫生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健康素养和文明水平明显提升。

六是生态使者。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实践站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爱绿、植绿、护绿”活动热潮。

七是群众舞台。在思想教育和知识学习之余,文明实践站还为群众送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歌舞表演、小品相声等文艺活动。通过文艺演出,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邹雪兰)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