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中院审理一起贩卖、运输毒品案

2021年11月01日09:0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旁听。 记者 车军伟 摄

近日,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安某、罗某、杨某三人贩卖、运输毒品一案。此外,根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安排,西藏职业技术学院10名学生到庭旁听了此案。

据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因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安某向其提出贩卖毒品有暴利,可以通过贩卖毒品获利帮助其偿还银行贷款。罗某同意安某的提议,并筹资让安某帮助购买毒品,安某遂通过好友即被告人杨某打听购买毒品渠道。杨某为了还朋友安某人情,不仅在四川多方打听购买毒品渠道,同时还负责在拉萨销售毒品。今年4月,被告人安某、罗某通过被告人杨某联系他人在四川购得580余克冰毒。4月6日,被告人罗某驾驶其父亲的汽车载着毒品,被告人安某和被告人杨某从网上租赁他人汽车,三人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运输毒品到拉萨,并先后于4月8日、4月9日被公安机关抓获。

庭审围绕起诉书指控的贩卖、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认真细致地开展法庭调查,充分保障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辩护权利。经过庭审,三名被告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悔罪态度良好,并当庭认罪认罚。据悉,此案经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期宣判。(记者 车军伟 实习记者 唐静)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