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开展志愿服务:聚力点亮微心愿

2021年02月19日16:1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开展志愿服务:聚力点亮微心愿

  “土豆丰收却销路不畅,真是很愁人,多亏了村里的人行拉萨中心支行驻村工作队帮忙。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大家提出了外销土豆的想法,没想到驻村工作队四处联络,不仅把收购土豆的车子直接开到了村口,还自费买好了包装袋,我们不出村就把土豆卖完了,感谢‘聚力点亮微心愿’活动,感谢驻村工作队。”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土布加乡差那村村民索朗旦增感激地说。

  “聚力点亮微心愿”活动是人行拉萨中心支行2017年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以征集、认领、圆梦“微心愿”的方式,致力于关心关爱乡村学生、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等。同时,该行建立了由驻村干部直接对接村民、学校、学生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制度,内容涉及生活用品补给、农产品(主要是藏鸡蛋、土豆)外销、慰问孤寡老人、学生学习用具添置等方面。2020年,驻村干部心愿征集队与行内志愿服务工作队帮助当地村民销售土豆近12吨、藏鸡蛋694箱,捐赠米、面、油、牛奶、被子等生活用品,共折合人民币5.4万元,捐款9.3万元。

  此外,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借助援藏干部进藏交流和在藏干部外出学习的机会,广泛挖掘资源,提升“聚力点亮微心愿”活动的圆梦能力和效率。2020年,联合广州南洋英文学校前往南木林县土布加乡中心小学开展“暖心助力”校服义捐和校际共建交流活动,捐赠校服3860套,开展并建立了“小课堂助力”长期交流活动。同时,携手援藏志愿者开展了庆“六一”慰问边境贫困儿童活动,根据贫困儿童实际需求,为200余名学生采购了学习用具、御寒衣物等。

  2020年,“聚力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荣获西藏自治区“最美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