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税务局】西藏税务局驻亚东县春丕村工作队呼泽峰为民服务小记

2021年10月20日10:2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驻村半年多,西藏税务局驻亚东县春丕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副队长)呼泽峰却得了个“雅号”:“土豆书记”。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九月的一天,亚东县春丕村一村民急匆匆来到驻村工作队办公点,一进门就急切地问道:“呼书记,咱们工作队需要买土豆吗?”仔细一问,原来是春丕村的土豆成熟了,还迎来了大丰收。但麻烦也出在这里,该土豆品种保质期很短,存放久了极易坏掉。

  群众事、无小事!情况紧急,呼泽峰立即向驻村工作队汇报,并与村“两委”进行协商,决定尽早为村民寻找销路,避免因长时间放置造成土豆变质,从而给群众带来经济损失。

  不凑巧的是,村支书贡嘎因家人生病而刚好请了几天假,村主任米玛需要上山赴疫情防控点值班、巡逻,于是,这项任务就落在了呼泽峰一个人的肩上。“作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关键时刻就要起作用,绝不能让老百姓失望。”呼泽峰给自己鼓劲,但心里却还是没底。

  一开始,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电话、微信和上门的方式向本地单位、公司推销,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土豆销售信息,但都一一宣告失败。思来想去,呼泽峰最后想到,直接与大客户对接订单,会不会更好一点呢?于是,他赶紧驱车来到县城,大超市、电子商务公司、蔬果批发产业园,跑了一家又一家,问了一遍又一遍,但对方给出的收购价格都不太理想。

  不过,这次县城之行呼泽峰还是取得了进展,至少摸清了区内各地市场行情。呼泽峰总结市场考察的收获,并再次与村民沟通后,决定以每斤2.5元的价格向拉萨、山南等地出售本村土豆;同时,他还发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里的骨干力量,对此次任务进行了分工:呼泽峰负责联系土豆销售渠道,并与村“两委”一起承担土豆的收购、分装、搬运、发货及账目工作,驻村工作队队员德钦旺杰则主要负责出车送货。

  在销售渠道方面,经过多方联系和多次沟通,呼泽峰的辛苦也换来了回报:拉萨2150斤、山南1200斤、日喀则2200斤……一个又一个大订单接踵而至,30余户村民家的近14000斤土豆很快销售一空,村民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当人们感激的话语不断传来,呼泽峰只是腼腆地笑了笑,说:“为群众分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