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川藏军地检察机关建立区域性协作机制

2021年03月31日11:1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渝川藏军地检察机关建立区域性协作机制

  近日,《渝川藏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签署仪式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

  签署仪式上,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米玛次仁,西部战区第一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徐世光分别代表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西部战区第一军事检察院签署《办法》。

  米玛次仁表示,《办法》签署将有效推动渝、川、藏三省(区、市)军地检察协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将有利于共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部队战斗力的提升,共同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徐世光表示,随着《办法》的签署生效和落地落实,将进一步推动西部战区第一军事检察院与自治区各级人民检察院的务实交流与协作,必将进一步促进西藏地区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走深走实、做优做强。

  据了解,此次签署的《办法》,是2016年军队司法体制调整改革以来,战区级军事检察院与战区范围内多个省级检察院联合建立的首个区域性综合协作机制,而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西部战区第一军事检察院又是最先签署这一区域性协作机制的检察机关。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