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街头巷尾宣传忙 民族团结入人心

王佳豪
2021年09月27日10:00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波啦(藏语,意为爷爷),这是《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是藏汉双语版的,我给您装上,您拿回家看看。”9月26日,西藏自治区37家民族事务委员制兼职委员单位来到拉萨市宇拓路,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众化、人文化、实体化,激发西藏各族人民加强民族团结的热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王佳豪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各参加单位沿街设置展位,展示民族团结宣传文字、图片;发放民族团结宣传品、宣传册、便民物品等,并为市民群众现场提供民族团结进步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品及宣传册 摄影:王佳豪

  “刚才工作人员给我拿了一些宣传品和宣传册,我立马就打开看了看,有些不太理解和明白的,就去咨询了工作人员,他们给我详细地讲解了一下。”市民旦增边翻看着宣传册边对记者说,“在我居住的社区,有汉族、藏族、回族、维吾尔族等很多民族的居民,大家平时相处得都特别融洽。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是个非常好的事情,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会把这些宣传品和宣传册带回去,给我的左邻右舍都看一看,把今天工作人员给我的解答告诉他们。”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群众答疑解惑 摄影:王佳豪

  据介绍,在此次的宣传活动中,各单位共带来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条例》400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藏文版)100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00本;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民族团结摄影、书法、美术作品展册200本,以及印有民族团结标语的布袋、签字笔等各类便民物品。全部向市民群众发放完毕。

  同时,西藏自治区各市(地)按照“形式多样、重在实效”的工作要求,在各辖区内开展宣传活动,推动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九进”工作有力开展。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