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2021年度高雅艺术“五进”演出活动走进拉萨社区

赵耀
2021年09月26日11:36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9月24日,西藏2021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机关、企业、社区、军营“五进”演出活动走进嘎玛贡桑和八廓街社区,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提供

  演出在民乐合奏《花好月圆》中正式拉开帷幕,由扎念琴、达玛鼓、毕旺等藏族传统乐器演奏的、独具阿里“宣舞”特色的器乐合作《古格回音》、西藏传统歌舞堆谐《百美百东》、弦子《藏东神韵》、管弦乐《我的祖国》、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共13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接连上演,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提供

  据西藏自治区歌舞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高雅艺术“五进”活动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形式,达到艺术“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全民大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各阶层人民群众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提供

  活动旨在借助文艺演出的形式全面展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充分展现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各族群众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努力用文艺的形式弘扬中国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积极为人民群众送精神食粮,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近期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将继续开展“五进”演出活动,为更多的机关、学校、社区等干部职工、人民群众送去丰富的文化大餐,以文艺的形式让党和国家的政策深入人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