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奔跑吧·少年”活动西藏分会场启动

2021年06月02日10:2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奔跑吧·少年”活动西藏分会场启动

  6月1日上午10点,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承办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西藏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顺利启动。旨在展示西藏青少年良好精神风貌,推进西藏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是促进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的一次有效实践。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推广符合儿童青少年身心特点和发展规律的体育项目、体育知识和体育文化精神,以体教融合为抓手,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将体育项目不断向校园拓展,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足球、篮球、跆拳道、阳光排舞、街舞、藏棋、野战运动等20个青少年体育项目,共2500余人参与活动。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兴表示,本次活动结合西藏本土实际,将特色项目、特色体育文化引入到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中,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丰富多样的活动体系。此次活动也是西藏青少年体育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青少年体育活动。

  近年来,在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西藏青少年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青少年体育事业蒸蒸日上。2019年至今,西藏共举办了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30多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覆盖全区50多所学校,全区2万多名儿童青少年参加到体育活动中。(次吉)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