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南木林县:欢度传统佳节 促进家庭和谐

2021年08月20日17:5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挖掘中华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南木林县干部群众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引导南木林县家庭孝老爱亲、爱家爱国的风气。8月13日上午,南木林县委宣传部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在南木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拉开了帷幕,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顿珠曲宗向大家讲解“七夕节”的由来和习俗,倡导大家树立积极正确的爱情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文明,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入人心。随后由南木林镇文明家庭格桑曲培,为大家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文明家庭故事,分享了自己小家庭的美好生活、相互融洽的小技巧,传递了文明家庭的好声音,用真实故事带动更多的人学习、争当文明家庭。

其次,为加快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营造良好的普通话交流语言环境,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亲子共同学习国家通用语。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革命者》,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共同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鼓动众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出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日喀则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