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少年风貌、强少年体魄,西藏举办主题健身活动

2021年06月02日11:09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展少年风貌、强少年体魄,西藏举办主题健身活动

  6月1日,恰逢国际儿童节,当日上午,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西藏分会场示范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阿里河北完全中学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足球、网球、押加、藏棋、轮滑、反校园暴力、防溺水和素质拓展等20个青少年体育项目,25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蓝天白云下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和欢快的笑声。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通过推广符合儿童青少年身心特点和发展规律的体育项目、体育知识和体育文化精神,以体教融合为抓手,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将体育项目不断向校园拓展,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图为学生在藏族传统体育项目“押加”的比赛中 摄影:赵耀

  “这次的活动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让我们更加热爱运动、热爱体育课和课间操。我们不但要茁壮成长,更需要通过运动让我们健康成长。”来自阿里地区日土县的加参次仁说。

  图为学生在气排球项目中 摄影:赵耀

  近年来,在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西藏青少年体育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2019年至今,西藏共举办了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30余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覆盖西藏全区50余所学校,2万余名儿童青少年参加到体育活动中。

  图为学生在网球项目中 摄影:赵耀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西藏青少年体育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青少年体育活动。示范活动结束后,西藏各地市将在全年相继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锻炼,形成西藏全区联动的青少年活动体系。(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