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李博宇:扎根基层履职尽责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裴聪
2021年09月10日09:5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扎根基层,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青春无悔,在拉萨市越来越多的年轻力量走进基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墨竹工卡县甲玛乡龙达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李博宇就是其中一员。

  驻村以来,李博宇和同事们一起戴上袖标进行维稳巡逻、领取物资、发放物资、统计新冠疫苗接种数据等工作。每天干着琐碎的工作,闲时轻松,忙时脚不沾地,切实体会到了驻村生活的不易。

  2019年,刚从大学毕业的李博宇到昌都当了一年志愿者,随后,通过公招考试成为墨竹工卡县文化旅游局职工。今年年初,李博宇主动要求下基层,收拾好行李后来到甲玛乡龙达村开始了驻村生活。

  “驻村期间,村‘两委’班子在工作、生活上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主要负责协助村委会完成农村集体经济创建工作,带动村民增产增收,宣传各项惠民政策与法律法规,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倡导村民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李博宇说。

  李博宇告诉记者,初到村里,语言不通成为他要攻克的第一道难关,好在同事们都理解他的难处,经常充当翻译员,帮助他快速融入集体。现阶段他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村“两委”班子处理各项事务,解决群众所遇到的困难。闲暇时间,他也会到各处走一走了解村里的整体情况。“在工作上很主动,即便听不懂藏语,村里开会时都会按时参加,我们也会给他翻译,相信他之后会变得更好。”这是龙达村党委书记布穷对李博宇的评价。

  提及之后的工作安排,李博宇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持续加强学习,克服语言上的困难,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向老党员们看齐,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