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启动

唐启胜
2021年09月10日09:4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9日上午,202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全体会议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托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美仁增通报活动实施方案,自治区副主席任维出席启动仪式。

  洛桑江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洛桑江村强调,要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治观念,紧紧围绕生态这件大事,加强生态领域重点立法和执法检查,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洛桑江村要求,要紧扣活动主题,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准确了解《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实施情况,善于发现影响法规实施、制约工作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带有普遍性的典型问题;要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以法规为依据、以法条为准绳开展监督,推动各方面切实履行法定责任;要强化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的舆论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今年的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以“保护高原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高地”为主题,重点对《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宣传实施情况和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