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米林县举办2021年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暨基层农牧民宣讲员培训班

2021年09月03日12:4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米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深走实,9月1日-3日,由米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承办为期三天的米林县2021年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暨基层农牧民宣讲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文化站站长、宣传干事,69个村(居)基层农牧民宣讲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志愿服务总队13+N志愿服务分队负责人共106人参加培训。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布巴桑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按照《米林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方案(修订版)》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运行机制,常态化开展实践活动。要在特色创新上下功夫,要结合自身特点培育和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活动,不断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教育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把昂扬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推动米林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力量。

培训通过理论授课与业务常识、实地参观与示范宣讲、交流发言与课上互动等方式进行。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授课,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及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扫黄打非办业务骨干授课,实地参观学习了米林党史主题公园、扎绕乡甲玛村“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并就如何争当一名新时代宣传思想干部,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及米林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精神文明创建重点工作,扫黄打非业务知识,如何开展宣传宣讲等内容开展了专题授课。扎绕乡、里龙乡代表乡(镇)进行了交流发言,卧龙镇当嘎努觉村基层农牧民宣讲员布色进行示范宣讲。培训结业仪式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为各成员单位,各乡(镇)、村(居)参训人员发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登记手册,并就如何抓好落实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操作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训学员对意识形态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好各项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和队伍保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收获非常大,特别是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回去后要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成群众的精神家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具体活动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为契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米林贡献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