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流动的红色引擎”主题公交车厢亮相

次吉
2021年07月07日10:0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红色的车身、醒目的双语宣传标语……近日,拉萨市“流动的红色引擎”主题公交车厢亮相拉萨市区,成为了一道别致的流动风景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利用现有公交车资源,制作以“流动的红色引擎”为主题的宣传公交车,以建党百年重要历史瞬间为主线,旨在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方式和宣传力度。

  车厢内贴着党史海报;扶手中间的空隙,交叉悬挂着国旗、党旗;车厢顶部贴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贴画,一幅幅主题鲜明、引人入胜的展板、海报,把车厢装扮成为流动的党史学习“大讲堂”。

  “我们对车身与车厢内的显著位置进行改造,有效利用公交车的行驶特点,着力把12米的车厢打造成为一个流动的‘红色宣传阵地’,向市民群众传播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市民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切实营造学党史知党史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公交运营公司‘流动的红色引擎’的党建品牌。”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拉萨市区重点路段、景区分布及日常客流分布情况,党建品牌主题宣传车选择14路的“党员先锋岗”和“优秀驾驶员示范岗”车辆作为投放试点,由2名轮班驾驶员党员(优秀驾驶员)共同驾驶示范车,7月1日已正式启动发车。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有党建主题宣传车3辆,“四讲四爱”宣传车1辆,这些宣传车作为党建主题宣传示范车,主要向市民群众传播党史学习教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展示公司的企业文化精神等。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活动载体,并根据工作实际,扩大红色主题车厢覆盖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制作不同类型的主题宣传车,进一步加大对‘流动的红色引擎’党建品牌创建的宣传力度,切实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品牌影响力。”该负责人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