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墨竹工卡县公安全力抢险确保道路畅通

车军伟 谭瑞华
2021年08月17日10:0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加乡境内多处发生泥石流,导致部分乡村道路出现积水、坍塌等现象,造成部分道路受阻,期间,多辆过往车辆陷入泥坑中无法前行。

  记者了解到,为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发生后,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按照《应对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应急工作预案》立即组织民警开展应急保畅通工作,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被困车辆。

  抢险救援现场,民警迅速引导附近的车辆、群众撤离至安全地带,同时对受灾路段实施交通疏导和管制,确保救援车辆顺利实施救援,避免其他车辆误入危险路段。

  在道路被泥石流淹没、淤泥没脚难行的情况下,为保障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救援民警不顾个人安危,立即拿起救援设备进入泥沙中,救援被困车辆,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现场泥石流全部清理完毕,受灾路段恢复畅通。

  此次抗击泥石流灾害过程中,墨竹工卡县公安民警依托对辖区人情地物的了解,果断决策、连续奋战,成功处置了多起险情。每一个现场,警徽始终闪亮;每一个危急时刻,那一抹藏蓝都让人感到安全。据悉,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此次泥石流、塌方灾害,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获得了群众一致称赞。

  警方提醒,近期拉萨市降水频繁,局部地区遭遇强降雨,持续的强降雨天气极易导致发生泥石流、塌方等灾害。广大市民出行需带好雨具,在临山路段行车时,一定要注意防范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