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商务厅】西藏兑付商贸流通企业奖励资金168万元

李梅英
2021年07月22日10:1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向西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等21家商贸流通企业兑付新进入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奖励资金168万元。

  据悉,为发挥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支撑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区商贸经济快速发展。去年10月9日,自治区商务厅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出台《西藏自治区商贸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自《办法》印发之日起,通过政府补助方式对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仅限零售、住宿、餐饮)给予奖励8万元。

  据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限额以上商贸统计单位,是指批发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零售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万元及以上,住宿、餐饮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万元及以上且纳入国家统计联网直报调查单位库的统计单位(法人、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调查摸底,积极引导达到限额以上标准的商贸流通企业申报入统。同时,还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加大对进限商贸流通企业的培育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区在库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数量已达到347家,1至5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消费零售额占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5.3%,较2019年、2020年同期分别提高6个百分点和1.7个百分点。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