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2月西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9.3%

李梅英

2021年04月12日09:4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1至2月西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9.3%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自年初以来,全区各级商务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在扩内需、促消费上激发潜能,创新开展各类促消活动,扎实推进多样化促消费政策措施,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消费品市场回升态势明显。1至2月,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9.82亿元,同比增长29.3%,实现了消费促进良好开局。

  今年年初以来,区商务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全区促进消费工作,在全面分析总结“十三五”全区消费市场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关于扩大内需全面促进消费的实施意见》,并会同区发改委、财政厅等13家部门印发《区商务厅等13部门关于落实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步,区商务厅将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确保各项促消费政策落地落细,认真组织参与好“工业品下乡”、第三届“双品购物节”“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活动,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稳定,进一步巩固消费市场稳步复苏、持续回升的良好势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