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6·18”刺激年中消费  西藏农特产品“借网”走俏

李梅英

2021年06月23日10: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区商务厅了解到,据映潮大数据监测显示,“6·18”期间,我区实现网络零售额7.15亿元,同比增长80.12%,增速排全国第一,高出全国56.72个百分点,网络零售持续攀升。

  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6.12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03亿元。分市(地)看,拉萨、林芝、昌都表现优异,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6.04亿元、0.54亿元和0.12亿元,占比分别为84.45%、7.53%、1.71%。

  同时,“6·18”期间,多个电商平台推出多元化助农方案,加速布局农产品电商,助力“源头好货”上行。在营销推广与市场需求双重助力下,我区农特产品持续热销。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0.92亿元,同比增长90.43%。同时,绿色有机概念引领消费潮流,虫草、藏红花、贝母等特色产品尤其受到消费者喜爱。

  在今年“6·18”期间,我区优质电商企业积极参与,多渠道营销我区高原特色产品,成为一大亮点。西藏七芝堂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开展线上专题促销活动,累计实现销售额183万元;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淘系头部主播雪梨带货轻稞时刻麦片,累计实现销售额19.5万元;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依托“藏货通天下”电商平台,累计实现销售额19.45万元;西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借助西藏原产地官方旗舰店影响力,累计实现销售额11.5万元。

  此外,“6·18”期间,顺应消费下沉趋势,运用新兴营销方式在预热、造势、宣传等场景,为用户带去导购式体验,直播、短视频平台均参与电商大战。据统计,我区共开展直播993场,直播观看人次达583.86万,促进直播交易额累计实现2.03亿元。珠宝原石、休闲零食、鞋类成为直播热销品,受到消费者关注,直播热度排名靠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