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9日11:4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西藏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深入挖掘区内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近日,昌都市委老干局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德清拉姆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上,德清拉姆以“弘扬传承‘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为主题,对“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的孕育、形成和发展以及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号召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争做“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忠实信仰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走在前列,林芝市陆续推出系列主题文艺作品,展现新时期林芝人民幸福生活和林芝各族人民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

  日前,林芝市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曲《足迹》,通过歌词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成就,将歌曲化为一堂生动党课,推出后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学唱,在广泛传唱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学习了解。林芝美术馆展出“党的光辉照边疆”主题展览。主题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100幅,各类美术作品70幅,摄影作品120幅,围绕大美风光、美好生活、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主题,全方位展现林芝独特的民俗文化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林芝群众的幸福生活。同时,林芝市推出情景剧《百年路》,以说唱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节点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林芝各项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在林芝市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首演,受到广大游客、农牧民群众一致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林芝市各驻村工作队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农牧区扎根落地。

  林芝市各驻村工作队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赓续红色基因的“营养液”,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抖音等平台,协助村党支部组织农牧民党员群众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故事、朗诵红色诗歌、传唱红色金曲,并协助村“两委”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专题讲座、红色夜校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林芝市各驻村工作队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的“金钥匙”,协助村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围绕农牧民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持续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深入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和爱国精神,在阿里地区形成学习英烈、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日前,阿里地区召开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宣讲会。宣讲会上,阿里地委委员、军分区政治委员严鑫讲述了5名卫国戍边英雄事迹,英烈事迹感人肺腑、激人奋进,使在座的每一位干部群众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我们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推动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阿里地区政法委维稳指导科科长尼玛拉珍说。

  (记者 万慧 王珊 张猛 胡文 洛桑旦增 达珍)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