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6月10日10:11  来源:西藏日报
 

  图为公安民警收到群众送来的致谢锦旗。图片由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提供

  图为公安民警在为丢失证件的考生出具证明。图片由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提供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切实将教育整顿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从发生在广大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为群众排忧愁、解难题,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效率和服务群众的执行力,有力搭建起了警民和谐共进的桥梁。

  蔡公堂派出所:

  热心救助突发疾病男子

  5月25日早上,张先生将一面写有“守护生命义重如山”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蔡公堂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四分队,以感谢该分队民警对他的帮助。

  据了解,5月20日下午4时左右,张先生驾车行驶在拉萨市南环路香嘎村路口时,突然觉得身体不适,浑身发麻,双手痉挛并伴有意识减退和呼吸困难等症状。此时蔡公堂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四分队民警索那、索朗达杰恰巧巡逻至该路段,发现张先生的危急情况后,两位民警第一时间将张先生送往拉萨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救治。期间,两位民警忙前跑后,帮助张先生挂号、协助检查并为其垫付了医药费,直至张先生情况稳定、朋友到来后才放心离开。

  “这次张先生送来锦旗,一方面是对我分队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衷心感谢,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公安工作的高度评价,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动力。”蔡公堂派出所社区警务队相关负责人说。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蔡公堂派出所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在服务群众中树牢宗旨意识,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扎实开展日常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赢得了辖区广大群众的认可与肯定。

  广场派出所:

  重拳出击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将教育整顿与侦查破案、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和各项工作任务两手抓。5月22日,广场派出所案件办理队积极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1起,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

  据悉,5月4日19时,广场派出所接到曲女士报警,称自己刚购买的银白色电动车被盗。警情就是命令,广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报案地点,勘验现场,固定证据,调取周边监控,迅速投入到案件侦办工作中。期间,办案民警一方面以案发地为中心,不断扩大排查、走访范围;另一方面,办案民警对辖区内相似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坚持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

  5月22日,经过10多天的缜密侦查、循线追踪,广场派出所办案民警终于发现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洛某的踪迹,办案民警立即果断出击,成功将其抓获。经讯问,洛某对盗窃曲女士电动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供述了今年以来,其先后7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城关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洛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并将该案件移交刑侦部门进行进一步甄别、调查。

  嘎玛贡桑派出所:

  为接种疫苗群众解决停车难问题

  拉萨市城关区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夺底路城关区第十四幼儿园旁边,处在一个长600米左右的巷道内,该区域属城乡结合部,系纳金路北社区管辖。一直以来,该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交通不便成了该区域的一个老大难问题。

  近日,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众多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执勤民警通过近两天的观察,发现该区域车水马龙,接种疫苗和接送孩子的车辆在该巷道内挤得满满当当,有时甚至将巷道堵得水泄不通。对此,周边住户意见很大,接送孩子的家长每次走到这里也都会唉声叹气地抱怨很久。

  群众利益无小事,了解到此情况后,嘎玛贡桑派出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研,积极协调周边单位,清理出了一处“接种新冠疫苗期间临时停车场”,供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和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停放车辆。此举不仅有效缓解了该区域的交通压力,而且为该区域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提供了一个宽松舒适的环境。

  “幼儿园门口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再也看不到人和车子相拥排队的场景了,周边的交通环境一下子变得秩序井然起来,真心为我们的执勤民警点赞。”前来接孩子放学回家的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