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二次青藏科考分队完成海拔4300米浪错采样

2021年07月19日09: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二次青藏科考)“人类活动历史及其影响”科考分队,16日傍晚顺利抵达首个考察点——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境内海拔4300米的高原湖泊浪错,并圆满完成采样工作。

"图为科考队员顺利完成浪错采样满载而归。

  图为科考队员顺利完成浪错采样满载而归。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二次青藏科考“人类活动历史及其影响”分队18名科考队员当天清晨从拉萨出发,一路向西驱车近500公里,于傍晚18时许抵达昂仁县浪错,科考队员顾不上休整,立即投入充气快艇组装、采样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5名科考队员随后携带科考设备乘艇前往浪错湖中心,经过2个多小时的水上作业,于21时许顺利完成此次科考首个高原湖泊采样任务。

  按计划,该科考分队17日将继续向西进发,预计18日抵达距浪错近700公里的下一个科学考察点公珠错。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