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为满足旅客乘车需求 拉萨至西宁加开旅客列车

2021年07月05日11:1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目前,2021年暑运已全面开启,进藏游客越来越多。为满足广大旅客乘车需求,拉萨火车站近期将新增多趟拉萨至西宁临时旅客列车。7月4日,记者从拉萨火车站获悉,自7月6、9、12、15、18、21、24、27、30日,8月2、5、8、11、14、17、20日,拉萨至西宁间加开Z9812次临时旅客列车;自7月4、7、10、13、16、19、22、25、28、31日,8月3、6、9、12、15、18日,西宁至拉萨间加开Z9811次临时旅客列车。

  据悉,Z9812次旅客列车08:10从拉萨出发,途经那曲、格尔木、德令哈,于次日05:50抵达西宁;Z9811次旅客列车20:30从西宁始发,途经德令哈、格尔木、那曲,于次日17:56抵达拉萨。

  另外,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是青藏铁路通车运营15周年,再加上拉林铁路开通运营,进出藏旅客逐渐增多。2006年,青藏铁路开通运营,让雪域高原不再遥远、漫漫路途变坦途。便捷的交通,让高原各族人民群众“说走就走”的梦想成为现实。

  随着拉日铁路、格库铁路、敦格铁路和兰新高铁相继通车运营,以青藏铁路为骨干的高原路网逐渐形成。目前,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营业里程已达3657公里,60%的线路完成了电气化改造,改变了高原铁路“尽头线”的局面。

  同时,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青藏铁路和拉日铁路沿线设置了22个污水处理设备站点,所有进出西藏旅客列车采用了全封闭的25T新型客车车体,车上设有先进的压缩式垃圾收集系统和污水收集系统,实行污水污物集中收集处理,实现了地面和列车零污染、零排放。如今,青藏铁路与拉日铁路、拉林铁路共同构成了“Y”形主骨架,为西藏带来全新的运输格局,也将助力雪域高原各族人民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记者 张雪芳)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