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云南省大学生党员与西藏山南市小学生千里互通书信学党史

2021年07月14日16:3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图为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小学五年级学生次仁仓决收到首封来信。张银波 摄
图为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小学五年级学生次仁仓决收到首封来信。张银波 摄

为深化滇藏深厚友谊,共学百年党史,同思红色传承,近日,西藏山南市委办驻浪卡子县卡热乡边据村工作队、市委网信办驻乃东区滴新村工作队、加查县拉绥乡党委联合云南省保山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卡热乡小学、泽当镇小学、拉绥乡小学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书信传党史活动。

7月14日,浪卡子县卡热乡小学五年级学生次仁仓决收到了首封来自云南省保山学院教育学院大学生尹冬丽手写的书信。在驻村工作队和全校师生的见证下,次仁仓决拆开信封并朗读了书信内容。工整的字迹,温馨的语句和“杨善洲老牛拉车不回头,当官一场手空空,退休又钻山沟沟;二十多年绿荒山,拼了老命建林场,创造资产几个亿,分文不取乐悠民”的党史故事,直击着孩子们的心灵。

大学生尹冬丽在信中写到:“我的家乡是云南昆明,云南很美,非常好玩,希望你长大以后,有机会可以来云南旅游。”这份真诚与热情像是在和亲人聊天一样,令次仁仓决感到了云南大姐姐的关爱。次仁仓决说,“很开心收到尹冬丽姐姐的信,姐姐在信封里还给我送了保山博物馆、易罗池、青华海3张明信片和亲手画的画作,她在信里对我说,‘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一定听姐姐的话,努力学习,以后去美丽云南看看。”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样的民族文化交融,让师生看了心里暖暖的。这次书信传党史活动,我们从党建经费中划拨1968元,安排82名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西藏的小朋友结对写信,希望通过书信深化滇藏两地的深厚友谊,帮助西藏的小朋友开阔眼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长大后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家乡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云南省保山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亚敏这样讲到。

活动发起人山南市委办驻浪卡子县卡热乡边据村工作队队员张银波说,“看到孩子们收到书信后欣喜的笑容,我感到很欣慰,开展书信传党史活动就是要通过书信传党史这种特殊方式,激励滇藏两地的青少年学生在交流家乡文化、相互分享云南和西藏的党史故事。

浪卡子县卡热乡党委书记乔小明说:“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学校抓好这项工作,把书信内容纳入主题班会,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薄薄的书信成为一座座跨越千里的连心桥,孩子们透过淡淡的墨香收获了来自远方的真心,素未谋面的朋友成为呵护彼此、赋予力量的温暖存在。大学生尹冬丽得知次仁仓决收到书信的消息后说:“可爱的次仁仓决小朋友,能给你写信并且你能收到我的信我非常的开心!希望我们能建立跨越时间、距离和年龄的友谊!在信中我和你讲述了杨善洲爷爷的故事,现在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了,人民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西藏海拔高,条件艰苦,你要努力学习,将来走到外面的世界看看,我在美丽云南等你!”(张银波)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