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在林芝调研西藏林芝干部休养基地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确保工程质量 努力建设优质绿色廉洁工程

马升昌一同调研

2021年06月29日10:23  来源:西藏日报
 

  2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来到林芝市巴宜区,实地考察调研西藏林芝干部休养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努力建设优质绿色廉洁工程。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一同调研。

  西藏林芝干部休养基地整合建设项目总投资5.7亿元,预计在2022年4月底竣工验收。目前,项目单体建筑已全部封顶。在施工现场,庄严详细了解基地设计、建设、管理及后期运营模式等各项工作,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建设西藏林芝干部休养基地,是党中央站在支持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关心西藏干部职工身心健康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西藏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林芝干部休养基地建设,吴英杰书记等自治区领导多次进行实地考察、作出明确指示、提出工作要求,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领导保障。自基地开工建设以来,林芝市委坚决贯彻区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建设职责,竭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庄严强调,建设西藏林芝干部休养基地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关系全区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林芝市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履行好建设主体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统筹协调和调度安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要依法合规加快推进,按照自治区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制定施工组织方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严控工程建设标准,建立严格的质量监管体系,坚持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项目建设施工安全。要注重生态保护,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工程,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记者 王雅慧 杨子彦)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