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场西藏自治区党委新闻发布会举行

介绍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王菲

2021年05月18日09:5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今年首场西藏自治区党委新闻发布会举行

  17日上午,今年首场自治区党委新闻发布会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党委新闻发言人,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海洲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总体情况。这是我区首次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媒体通报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情况和做法。

  汪海洲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很高兴出席今年首场自治区党委新闻发布会,与各位记者朋友见面。

  汪海洲指出,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后,区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区党委常委会、工作推进会和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相结合,同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的区党委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狠抓工作落实,总体呈现出学习氛围热烈浓厚、专题培训层层落实、宣讲教育全面覆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三个月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辅导、老党员讲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3000余场次。11000余名基层宣讲员用接地气、冒热气的话语,用“带酥油味、飘糌粑香”的故事开展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累计宣讲1.15万余场,受众55万余人次。在全社会深入开展“五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和践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发挥“两路”精神纪念馆、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进藏先遣连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心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5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0300件。区内主要媒体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100余个,刊播相关报道2040余篇。“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增设多个学习专题,营造了良好的网上学习氛围。

  汪海洲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是今年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和区党委安排部署,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继续强化学习教育,坚持政治引领、抓住“关键少数”,重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开展巡回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协调组组长边巴次仁,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实践组组长卢明秀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德吉卓嘎主持。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