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交警增设电动车登记注册点 方便市民上牌办证

娄梦琳

2021年05月17日09: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交警增设电动车登记注册点 方便市民上牌办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好办证提速、管理改革和服务升级“组合拳”,推进便民利民措施落在实处,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在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址(五岔路口)增设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点,方便市民上牌办证。

  周末也可办理上牌业务

  5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址(五岔路口),此时院子里已经停放了许多辆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只见民警一边为市民讲解上牌流程,一边检查为车辆上牌。

  前来为电动车上牌的市民拉姆高兴地告诉记者:“之前听朋友们说办理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牌照得骑很久的车到非机动车管理所,离我住的地方太远,所以迟迟没去上牌。后来得知在五岔路口这边增设了登记注册点,今天一大早我就过来了,而且办理流程简单快捷,真是太方便了。”

  非机动车管理所民警拉巴平措介绍,从5月13日开始,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址(五岔路口)这个点位已经正式启用了,当天就办理了100多辆。为了尽快给市民的电动车上牌,除了工作日可以为市民办理,周六周日也有工作人员值班。

  深入社区现场登记注册

  据了解,为最大程度地为市民提供便利,近期,非机动车管理所民警深入拉萨市部分社区,为周边居民办理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

  “因为非机动车管理所距离市区较远,所以前期我们深入拉鲁社区、夏萨苏社区、丹杰林社区等地,在市民家门口为他们的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注册。”拉巴平措说,“同时,为了方便拉萨市西片区的居民办理超标电动自行车上牌,我们在八一社区设置了登记注册点,后期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点位,继续开展这项业务。”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原本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上牌需要提供的资料比较多,对于市民来说比较繁琐,所以非机动车管理所根据实际情况减少了居民申领需要提供的资料。“以前上牌很多市民不太清楚怎么准备材料,现在市民只需要提供车主的身份证或者社保卡、车辆出厂合格证、购车发票以及保险凭证就可以办理了。如果车辆出厂合格证或者发票丢失,只要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出具证明即可。”拉巴平措说,“有三家保险公司入驻了登记注册点,市民可以直接现场购买保险,非常方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