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市场消费平稳增长

李梅英

2021年05月08日12:1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五一”假期市场消费平稳增长

  “五一”假期,西藏自治区商务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抓好节日市场供应和商务领域食品安全工作,并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商贸流通样本监测企业生活必需品日监测制度。1至5日,西藏自治区商务系统14家样本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9亿元,同比增长约15.8%,节日市场消费平稳增长。

  “五一”假期,西藏自治区各级商务部门按照《区商务厅等13部门关于落实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相关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商务厅关于组织开展“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指导协调全区商家开展各种促销活动,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逐渐成主流,文化娱乐型消费诉求不断增加。其中,“商场+影院”模式带来可观经济效益,我区各大影院都置身商场内,影院周围遍布着各种各样方便快捷的美食小店,带来了娱乐、购物双重体验,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超市、百货、服装店等促销让利活动,为假期消费又加了“一把火”。

  “五一”假期,西藏自治区生活必需品市场储备充足,极好地满足了广大老百姓节日生活需要,家电、家具、副食品、水果、烟、干杂等销售势头较好。据监测,受节日市场供求影响,节日期间蔬菜、水果价格较节前略有上涨。粮、油、面、猪肉、牛肉、羊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良好,整体销售平稳,价格变化不大。汽油、柴油等商品供应充足,我区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秩序井然。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