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举办2021年残疾人车辆驾驶第一批培训班

格桑伦珠

2021年05月07日10:5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市举办2021年残疾人车辆驾驶第一批培训班

  近日,由拉萨市残联主办,西藏交安驾校承办的2021年残疾人车辆驾驶第一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藏交安驾校东郊分校举行。此次活动以“助解读政策、助就业指导、助创业扶持、助培训教育”为抓手,旨在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拓宽他们的视野和就业道路。

  拉萨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对拉萨市有需求的50名残疾人分两批开展车辆驾驶技术培训。此次第一批参训学员共有30名,以C2驾驶为主要内容,希望能让他们提高自身素质,学到一技之长,提高就业水平,改善生活状况,增强应对社会、独立生存的本领。

  学员旦增东珠自己开了一家餐饮店,腿脚不便的他一直渴望能够自己驾驶汽车,此次拉萨市残联和市交安驾校合作举办的培训班,让他看到了实现梦想的希望。“能够拿到驾照是我很长一段时间的梦想,考到驾照会给我的生活增添很多便利。能够参加此次培训,我特别激动,很感谢相关部门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认真对待,尽快拿到驾照。” 旦增东珠说。

  “我们驾校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方,会抽调专门的人员进行跟踪管理,并配对专门的车辆,让残疾朋友们顺利进行培训,争取早日拿证。”西藏交安驾校校长许华说,“部分符合条件的残障人士可以申领C2驾驶执照,也就是俗称的自动挡汽车驾驶证。包括左腿有残疾的人士、听力有障碍的人士可以通过佩戴助听器,都可以进行申领。如果是一只眼睛有障碍的人士,可以先进行测试,如果测试通过,也可以进行申领。C5驾照主要是针对双下肢存在残疾但能够助力的人士,通过车辆改装,可以实现申领C5驾驶证的愿望。”

  据悉,拉萨市残联自2020年4月开始将城关区作为试点,为13名残障人士举办C2、C5驾驶执照培训班,深受残障人士的欢迎。截至目前,已有7名人员取得C2和C5车辆驾驶执照,其中5名已顺利就业。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