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生态环境局强化“六个突出” 积极优化环评服务

次珍

2021年05月06日11:3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山南市生态环境局强化“六个突出” 积极优化环评服务

 “十三五”以来,山南市生态环境局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改善环境质量和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根本,着眼于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强化“六个突出”,优化环评服务。

  突出优化审批分级管理。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中属环境影响登记表的项目审批权限下放给各县(区)分局,大大提高了环评审批效率;突出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制订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提前介入”实施方案和“上门服务——下基层”实施方案,建立了招商引资联动机制,提供了更好的环评审批服务;突出规范环评审批程序。修订了《山南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进一步规范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程序,简化审批流程;突出环评审批限时办结制。对符合环境准入条件及材料齐全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法定时限的一半;突出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对疫情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质生产、研究试验以及生猪养殖等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截至目前,实行告知审批制项目23个;突出涉边项目环评支持政策。为加快推进边境地区项目落地,在环评审批方面采取降低等级一批、豁免一批优惠政策。

  “十三五”期间,共审查规划环评报告书2份,篇章说明3份;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20份,报告表877个,登记表备案5970个,竣工环保验收项目122个。(次珍)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