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都:群众身边的民族团结模范

格桑伦珠

2021年04月23日11:2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阿米都:群众身边的民族团结模范

  提起拉萨市小清真寺副教长阿米都,辖区居民无一不竖起大拇指,表示称赞。

  拉萨小清真寺位于八廓街道饶赛社区内,该社区是一个典型的民族社区,聚居着汉族、藏族、回族等多个民族的群众。“在他的正确引导下,辖区内的回族同胞都非常注重民族团结,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矛盾纠纷。”饶赛社区居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果木桑告诉记者。

  “以前,我没有工作,妻子身体也不好,再加上两个孩子正在读书,家境十分困难。他了解了我家的情况后,马上跟居委会积极协调,让我在这里免费摆摊卖饼赚钱养家,真的非常感谢他和居委会的帮助!”如今伊比依靠双手让家人过上了安稳的日子。

  在工作之余,阿米都喜欢走街串巷来到群众中间,关心关怀邻居们的饮食起居,小到引导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大到劝导大家养成乐于助人的好习惯,为社区的长治久安与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1992年,阿米都担任了小清真寺的副教长一职。作为一名教职人员,在长达29年的时间里,他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注重宗教知识与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相互结合,始终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不管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的宗教活动中,把爱国爱教和民族团结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紧紧围绕“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原则,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和身边人员珍视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

  多年以来,他先后获得过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诸多荣誉称号,在居民群众中,成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和标杆。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