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多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

周婷婷 王雪 王杰学

2021年04月16日10:3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多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西藏各市(地)纷纷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开展相关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15日,昌都市在茶马广场、解放广场和马草坝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法律法规及反电信诈骗、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向群众传递“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加快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局面。据悉,此次活动各单位部门共发放宣传资料20346份。

  在山南市贡嘎县甲竹林镇甲日完全小学,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法教育小课堂”。此堂课通过教学、演示、播放视频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学生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立足于“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进行教育引导和思想启发。同时,民警结合自身在一线执勤的所见所思所感进行分享,帮助同学们根植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引导驻地边民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驻地吉隆镇边民群众中,积极策划开展“国家安全 匹夫有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筑牢人民边防的铜墙铁壁。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调查问卷200份,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